什么

钢铁直男,喜怒无常。

©什么
Powered by LOFTER

嫉妒使人发狂(不

甜心战士BOSS吉尔的这段台词可以的:

——不对,我讨厌一个人

——但我更讨厌我不再是我自己!

——如果我不再是我 那我宁愿去死

日常喜欢反派(1/1)

补充说明:

甜心和吉尔都是如月博士研制的纳米人造人,可以把物质分解到夸克级别再组合,也就是说可以把其他物质转化成自己的能量(大意如此)。

吉尔是首代人造人,由于她没有“心”,机械且无限制的同化物质为自己,最后引起实验室崩毁,如月博士死亡,吉尔被初步封印。

甜心是次代人造人,还没有研发完全就遇到了实验室崩毁,如月博士在死之前把自己亡女的细胞注入到了甜心中,甜心诞生,逃出了实验室。

这段对话发生在甜心和吉尔最后的交战阶段,本质上就是吉尔同化甜心,或者甜心同化吉尔。在甜心“你就是我,我就是你”同化吉尔,吉尔从她那里感受到了友情等等正能量时——

十分感动,然后拒绝。

B站指路:av723777 3集换了3个监制,画风很跳跃。


不知道水兵土星有没有参照这个设定,但这个设定太适合楚轩和亚当了——


一个不会分泌各种情绪激素,各种感觉都无法传递到大脑的基因改造人真的就和机器人一样没有感情吗?

感情一定是源自感觉的吗,会由思考产生吗?

当我阅读一本佚名著作,对作者产生了向往之情,而我和作者没有丝毫接触,这种向往之情能算作是思考产生的吗?

当我想帮助一个人或者阻止一个人,产生这样的想法,是代表了一种好感或者厌恶吗?

当楚轩想要完成父亲的遗愿的时候,是有感情的吗?


存在但是不知道不明白其存在。

因为所有人都说楚轩没有感觉和感情,他也不知道某一种状态是怎样的感情,毕竟感情没有清楚的逻辑定义,无从学习。

而知道“开启四阶可以改变基因获得感情”,这更像一句真相的开关。到达四阶后,知道自己有了感情,才会去审视自己上其实早已存在的感情,才会感情慢慢外露。

这不是基因的问题,而是信息的壁垒。所以楚轩才会在还没有四阶的时候,在中州队和其他人的相处中,表现的越来越像正常人,因为中州队没有这样的信息壁垒。而在龙隐的时候,每一个研究员都知道楚轩没有感觉感情,且按此行事。


也许等到楚轩四阶之后他想明白了这件事,也明白了父亲临终前的问题:

——楚轩,你还恨我吗?

——你也想死吧?不,你早就想死了吧?是因为我束缚着你的关系吗?因为我束缚着你,所以才让你那么痛苦的活下去……

(题外话,我觉得这个“还”字很精髓,父亲本能察觉到了楚轩他存在而又自己不明白的恨,所以是”还“。然而他自己也在信息的壁垒之中。)

楚轩在咒怨这部片子里的答复是:

——那并不是束缚啊,爸爸……是因为我真的太累了,让我安静一下吧,安静一下……

也许以后他会明白累是源于恨且爱,他认为不是束缚,是因为他接受他自己诞生的目的性——创造完美的人类,这是一个对于楚轩来说”好“的出发点,只是从头到尾别无选择。如果要类比到容易懂的例子,那就是望子成龙的强势父母给孩子一个学了很多管教很严的童年,这个孩子后来也明白这是”为我好“,明白期待是源自爱,然而回忆过去也不可避免的心生恨意,这恨意也无法装作自己不懂父母的目的而任性表露,只能藏于心底,自我慰藉。楚轩的情感比这些还要隐晦因为他自己也不知道。


我一直认为楚轩的心魔不应该是单纯的情感,应该说是由情感和自由两方面组成。按文中话来说,应该是”突破束缚“,既是基因上的束缚,也是精神上的束缚。比如正体楚轩一开始被龙隐束缚,存在就是为了完成科技,完成了就去死。后来复活主要也是为团队,他的”自我“色彩其实很淡,整个人由于从小灌输的思想,被集体化了。他最后对感情的追求也是一个”个人的非集体的“诉求,可以算一个两方面的突破束缚。不过,正楚的还是感情这一面表现的多。

复制体楚轩就很鲜明的是自由这面了,他在正体完成科研任务后且自己还是一个复制体,没有了目的,最后走上了对自由的追寻,他要突破的束缚是盒子,复楚的”自我“色彩比正楚浓厚的多,虽然表面上复楚臣服于复郑,正楚指挥于正郑,但实际上复楚不在乎恶魔队,也不怎么在乎复郑,在恶魔队的环境下,他不再集体化。说到放弃感情追求自由,复楚更像吉尔啊。


以上我认为是楚轩的两方面的突破束缚在不同环境下的侧重点不同的分化衍化。嗯,都是脑补的,反正张受TJ了,难道还能完本无限系列来打我的脸吗?(x


回到前文”但这个设定太适合楚轩和亚当了——“:

楚轩是首代懵懵懂懂扑克脸只会服从父亲命令的纳米机器人,因为强大,担心万一失控杀伤力过大而被束缚。

亚当是次代掺杂了人类血液会哭会笑会嫉妒的纳米机器人,被认为是比普通人强一点的残次品,被放养。

——”为什么你这么完美,而我被称为残次品?”

——“可笑的是,你因为强大而被恐惧束缚,而我却有被藐视的自由。既然如此,让被藐视的我来实现他们的恐惧吧!“

嫉妒使机器人发狂……哈哈哈哈哈哈。


扯到这里,再说一下豪爷的恶魔人。OVA里阿蒙的画风很复郑,美树被众人杀死,不动明暴走那段很复郑。

大概正常状态下的不动明——恶魔人:正体郑吒;暴走状态下的不动明——阿蒙:复制体郑吒。

看不动明的意识和阿蒙的意识互博的那段,感觉就在看无限恐怖结局的双郑互殴。


不知道豪爷有没有共通世界观的作品,我还没有把其他的看完。听说有一部甜心战士VS女恶魔人,好像魔神系列的兜甲儿是男版甜心……等我先看完人造人009VS恶魔人吧,很介意0 09好吧(你走开。


最后放一张恶魔人OVA变身前的截图,画风我喜。变身后的图懒的截,从网上找了一张。



评论(4)
热度(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